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辣评原创  >  特邀专栏  >  江海文集
治理违停需执法常态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08-29 09:34:01  稿源:宁波日报

  陆仁

  澄浪桥开通后,因车流量大增,永达路拥堵情况较为突出。为保障道路畅通,规范城区路段停车秩序,鄞州交警向永达路沿线机动车违停顽症“开刀”,两个月不到就开出罚单约7000张,其中电子监控拍下4464辆违停车辆(8月25日《宁波日报》)。

  为整治永达路沿线机动车“违停”问题,鄞州交警部门“蛮拼”的,两个月不到就开出约7000张罚单。折算下来,这短短几公里的路,平均每天要开出100余张罚单,力度可谓前所未有。如果以公里为单位计算罚单“产出率”,眼下的永达路或是宁波最容易“吃”罚单的道路。

  交警部门付出的努力,当然是要肯定的。不过,还是要追问一句:永达路周边违停问题,为何要等它成了顽症才“开刀”?想当初,这一路段不过是零星的车辆违停,也就是近两年,违停才成为“常态”的。目睹好端端的四车道成了双车道,沿线群众不停地反映和投诉,媒体也多次做过报道和评论,但未见实质性的改观。是什么因素堵塞了民意到达的通道?是什么东西捆住了治理的“手脚”?需要反思。

  澄浪桥开通,为解决永达路的交通拥堵和车辆违停问题带来了契机,目前这一路段的交通秩序也有了一定的改善。但要看到,随着9月份新七中的启用和周边新楼盘的增多,这个区域的交通流将进一步形成叠加效应,违停、拥堵有可能还会加剧,有关部门应打好提前量,拿出更有效的常态化治理措施。

  永达路违停顽症,时间跨度长,治理难度大,带有一定普遍性。因此,在抓好“补救性”治理的同时,有必要来一次“解剖麻雀”行动,为其他区域交通治理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编辑: 郑晓华
 
男子租房养母 和谐家庭依靠的不仅是“孝”
现在的社会虽然男女平等,但是有些人却利用自己身体或年龄上的优势,去欺压女性,依旧顽固的认为女性就是弱势群体。
宁波鄞州区的湾底村从落后的“烂眼村”变成了人人羡慕“亿元村”的故事,其发展的经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人民第一”。
不要夸大所谓“从政风险”,它只是一种回归,回归到官场应有的堂堂正正的健康状态。慎独与修心,是从政风险面前提高自我免疫力的最佳良药。
观点集粹(gdjc)
终身追责倒逼高管对国企“视如己出”
员工持股要严防国资流失
观点集粹(gdjc)
“宁波制造”,把功夫下在提质增效上
宁波区域文化铸就“制造”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