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画里话外
神仙“代言”非法集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04-21 10:09:27  稿源:宁波日报
据4月19日《人民日报》报道:披着算卦、占卜的外衣,假借自己供奉神仙可以治病、祈福和保佑之名,山东省临朐县辛寨镇南流村村民付某某,利用部分群众病急乱投医和迷信鬼神的心理,开设所谓的“神仙银行”,让群众把钱存入该“银行”,并许诺这样不仅能治病保平安,还可赚大钱,以此行非法集资之实,非法吸收存款1300余万元。 非法集资不简单, 请出神仙做代言。 得利还能保平安? 一去不回血汗钱! 乡间迷信仍泛滥, 农村金融少监管。 正规理财实在少, 骗人把戏轻松演。 郑晓华 文 盖桂保 绘
编辑: 郑晓华
 
“侠女护士”一声吼,“坚决打击”才出手?
“豪华陪嫁”到底是谁拍的,是出于什么动机上传的,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关方面不能见疑不查,不能让其“大隐隐于市”。
在以往的类似案件中,赢家是法律,是人类,但是作为“受害者”,也最应该得到某种补偿的大自然,却仍旧是输家。
当抽象的法律概念与民众情感、情绪、伦理、价值等融为一体的时候,这样的法律是充满人性的,是符合法治精神的。
人们对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信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上一轮调控政策的结果,也在相当程度上取决于政府实施政策的决心和举措。
当钻空子成为钻空子的通行证,中国式假结婚、假离婚诱发的道德风险和执法缺位,由谁来买单?
观点集粹(gdjc)
你跟他讲“素质教育” 他跟你说“北大清华”
有什么样的高考,就有什么样的学校
观点集粹(gdjc)
本应该改为余额计息
“全额计息”:格式条款陷阱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