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甬城晨笔
要善于挖掘和宣传地方文化资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05-25 09:46:04  稿源:宁波日报

  牧野

  5月21日,鄞州区塘溪镇第七届名人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当地举行(5月22日《宁波日报》)。

  相比于由市级政府部门和实力机构举办的各类活动,一个乡镇举办的文化旅游节确实小了些,影响有限,但其活动内容并不少。如塘溪镇的名人文化旅游节就有书画邀请赛、塘溪地方食品评选、感受古村落风情等多项特色活动。更为可贵的是,这项由乡镇主办的活动,是由地方文化传统作为基础的。据了解,塘溪近代以来涌现了一批颇有成就的科学家、艺术家,如童第周、周尧、沙耆、沙氏五兄弟等,这些为家乡带来荣耀的先辈,使得这个乡镇的文化活动有了底气。

  衡量一个地方的发展程度,除了经济因素,还应看其曾经拥有的文化底蕴是否厚实、是否获得了很好的传承。没有文化根基的支撑,所谓的发展就会显得不踏实。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宁波,类似塘溪这样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乡镇并不少,在文化历史和传统方面,很多乡镇有拿得出手的“干货”,并成为这个地方最珍贵的亮点。

  但对这些乡镇来说,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如何在当下更好地传承这种传统文化,向人们展示曾经有过的辉煌和骄傲。塘溪镇根据自身特点,通过举办地方文化旅游节,把拥有的“干货”作一个集中展示,不失为一种挖掘和宣传地方文化资源的好方式。

编辑: 郑晓华
 
在筑梦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
完善的信用档案,加上公开畅通的发布、查询渠道,相当于为预付式消费陷阱加了“盖”,使得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发生在公民之间就文明议题展开公开的对话,对于整个社会表达体系的活络、文明建设的深化和普及,还是有极大建设性的。
政府网站达到了“最多诉一次”的服务标准,政府推行的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才更完整,更彻底,更令民众满意。
惊悉张永祥老人逝世,深切悼念。朋友在微信上说:“怀念张永祥,实际上是在怀念一种今天的宁波尤其需要的拓荒精神”。
也就是说,医托仅仅是前台演员,抓住其背后与之串通的医生及其雇佣医院才是“坚决打击”的上策。
观点集粹(gdjc)
涵养正气 文章从“家”字做起
升官发财两条道 从政更需心把稳
观点集粹(gdjc)
奋斗为什么,身后留什么
那双拓荒的“大脚板” 宁波人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