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焦点话题
网友热议十九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10-24 15:38:00  稿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10月24日在北京胜利闭幕。通过屏幕、报纸和新媒体,习近平同志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吸引国人观看学习,引发澎湃激情。为此,《甬上观潮》评论频道刊发甬城网络评论作者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以飨读者。

热议之十一:借互联网之“东风” 打好脱贫攻坚战 (曹炜)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 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一道大题摆在共产党人面前,解题思路有很多,就从眼前说起。

热议之十:身为一名“80后”,我打算这样学(叶布什)

    举世瞩目的十九虽已闭幕,可在各种媒体和社交圈里,一波波的报告深读文稿和新闻报道还在不断分享之中,民众对十九大的关注和期待是空前的,当然也包括我这 样的“80后”。从报告中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青年是牢记使命、落实方略的重要主体,激励中国青年奋发有为。那些触碰心灵的词汇,蕴 含着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子之心。

热议之九:学习践行,就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 (樊芸波)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作为 一名社工,我认为自己的学习践行,就是把根扎在社区,把心靠近群众,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和期待。

热议之八:民生进步不停歇,社区工作者有话说(曹孙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民生目标有多少?相信大家已报告本身和众多解读中获得了深刻印象。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这些年来的亲身建设和体验 的新变化本来已足够让人自豪了,可一想到未来的进步变化还会更大,向往之余真是让人恨不得撸起袖子马上干!不为别的,习总书记指定的方向和居民们对于美好 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动力。总结以往,憧憬未来,让我先从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视角说说我们身边的社区民生变化,谈谈努力方向。

热议之七:从十九大报告看文化自信的宁波担当(李锋)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这么一段话:“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诠释中国现象、解读中国奇迹、展示中国气派、传播 中国智慧、贡献中国方案,当然离不开文化自信的显扬与践行。宁波所提出的“东方文明之都”的战略愿景,有着深刻的中华文化底蕴,契合于“新时代”的发展特 征与发展要求。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之下,登高望远,“东方文明之都”战略在新的时代方位中,将大有作为。

热议之六:从报告中读到的住房大民生(凌义斌)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住房问题的篇幅不算长,但掷地有声。住房水平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住房问题关系千家万户,既是经济问题,更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民生 问题。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安居乐业”。安居乐业是老百姓生活美好富足的象征,住宅是人类休养生息的主要场所。住房是什么?于小家,住房是家,是依靠,更 是希望。于国家,住房是安居之本,是民生之要,更是社会和谐之根基。

热议之五:从十九大报告中,一个宁波人参悟到的发展路径(赵碧)

    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与其说是大国的发展宣言,不如说是新时代的镌刻,大历史的指引。回顾五年,展望未来,报告明确了时代的方向,击中了时代的痛点, 勾勒了时代的未来,而报告之于当下的宁波,更显得特别真切与深义。揆诸五年,宁波经济不断迅速发展,城市格局不断扩大,城市品质逐步提升,但也要看到,宁 波城市发展的路径仍需进一步明晰,产业转型仍然任重道远,十九大报告能给当下的宁波带来什么启示?笔者不揣冒昧,先抒已见,待有识者指正。

热议之四:关心民生,就是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殷莲芬)

    “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聚焦民生问题,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情怀。

热议之三:点赞十九大,从别人的羡慕说起 (茶盐君)

    客观地讲,为期一周的十九大,不单单是中国人的大事,连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着。从海外投来的目光中,有好奇,有嫉妒,也不乏抹黑,但最多的,当属羡慕。就以 昨天央视网脸书账号中共十九大闭幕会的直播帖文为例 ,海外网友们回复热烈,精彩评论不断。马来西亚网友Steven Seow:“领导以身作则教育人民,才能国富民强。中华必定强大!”吉隆坡网友Jacky Ong:“中国有发挥不完的正能量,中国加油!”

热议之二:文化兴国运兴 为中华文化自信打call(刘从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 兴,文化强民族强。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热议之一:“大白话”凸显大智慧 (顾波)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举国关注,全球瞩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和同志们一道聆听了开幕会上习近平 同志代表中共中央所作的报告。报告洋洋数万言,但三小多时的时间却不觉倏忽而过。作为一篇注定要载入史册的纲领性文献,在高屋建瓴的宏大叙事中,报告的字 里行间也频频出现了一些言简意赅,平实生动的“大白话”,其中透出的务实之风和深刻内涵,尤其让人感慨。

编辑: 郑晓华
 
“环保冲击实体经济”!吓唬谁呢?
让列入名单的高校居安思危,让未能入选的高校看到方向与希望,真正激活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池春水。
相关征收机关也应当亲自出面,究竟是如何拆迁的、到底补偿了多少等问题,给其他拆迁户一个交代,也给公众一个说法。
发展租赁住房,具有平抑租金、房价乃至地价,促进楼市租售结构走向合理等多重意义。但也要汲取过去的某些教训。
在筑梦的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成功,便汇集了做大事的“能量”。
观点集粹(gdjc)
守住“幼有所育”的底线
携程亲子园虐童,追责必须跟上
观点集粹(gdjc)
反哺社会是 企业家精神的应有之义
在事业传承中 弘扬企业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