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党报要论
拥抱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11-23 11:23:00  稿源: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评论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命题是,宁波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应该担负什么样的使命、展现什么样的作为、作出什么样的贡献。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宁波精神,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勇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奋力开辟“名城名都”建设新境界,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必须用新的思想来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揽“四个伟大”,切实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政治上坚定不移、行动上坚决贯彻,使之成为引领事业发展的思想灯塔、精神火炬和行动指南。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市委《决定》把握宁波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重要地位,立足宁波所处的历史方位,作出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名城名都”建设的战略安排。这一战略安排,是宁波乘势前进、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是宁波再造优势、再创辉煌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有登高望远的大格局、勇立潮头的大追求、翻篇归零的大气魄,不囿于一域之限,不困于一时一短,不止于一步之进,取势以实、谋势以远,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大干快干、苦干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波篇章。

  如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我们必须解答好的重要考题。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必须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提出的新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在宁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振兴实体经济是宁波的兴市强市之道。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夯实“名城名都”建设的物质基础。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推动区域、城乡、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发展的整体性、均衡性,确保发展行稳致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坚定不移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进绿色治理、倡导绿色生活,积极打造美丽宁波升级版,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港口是宁波最大的资源,开放是宁波最大的优势。要以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为统领,进一步增强港口功能、提升合作水平、创新开放机制,努力增创陆海、内外、东西联动的对外开放新优势,使宁波拥有与“活化石”相匹配的活力和竞争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满意是检验“名城名都”建设的根本标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增收富民、保障惠民、治理安民的文章,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变美好蓝图为美好现实,关键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着力在优化政治生态、锻造宁波铁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监督执纪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名城名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干出“名城名都”建设的奋进之势、优异成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壮丽画卷中写下宁波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 郑晓华
 
“环保冲击实体经济”!吓唬谁呢?
让列入名单的高校居安思危,让未能入选的高校看到方向与希望,真正激活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池春水。
相关征收机关也应当亲自出面,究竟是如何拆迁的、到底补偿了多少等问题,给其他拆迁户一个交代,也给公众一个说法。
发展租赁住房,具有平抑租金、房价乃至地价,促进楼市租售结构走向合理等多重意义。但也要汲取过去的某些教训。
在筑梦的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成功,便汇集了做大事的“能量”。
观点集粹(gdjc)
守住“幼有所育”的底线
携程亲子园虐童,追责必须跟上
观点集粹(gdjc)
反哺社会是 企业家精神的应有之义
在事业传承中 弘扬企业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