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党报要论
改革就要有 那么股子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1-05 10:06:12  稿源:浙江日报

  ——二论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浙江日报评论员

  历史从来都眷顾那些与时偕行的奋进者、直面挑战的勇敢者、善作善成的实干者。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新征程,浙江要成为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的忠实践行地,就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改革劲头。

  改革的闯劲要足。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的地方,红船精神的第一条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凭借这股闯劲,浙江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步入新时代,改革越向前,难度越大,风险挑战越多,新情况新问题也会增加。唯有继续鼓足闯劲,保持敢喝“头口水”的胆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锐气、“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硬气,才能不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改革新业绩。

  改革的拼劲要狠。只要是认准的真理,追求不止;只要是认定的目标,咬住不放;只要是认清的方向,始终不渝。新时代,浙江正处在从传统县域治理转向现代市域治理阶段,“帕累托最优”式改革越来越少。如何破题?我们要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啃下“硬骨头”、蹚过“深水区”,从时间表倒排最紧迫的事项改起,从老百姓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社会各界能够达成共识的环节改起,真正做到改在民生关键处、改到人民心坎上。

  改革的干劲要实。40年来,浙江的改革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从率先推进市场取向改革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一个“干”字让浙江成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全面小康的探路者。改革实干谁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负起为浙江发展闯关、为全国改革探路的新时代使命,不仅要当好改革的组织者,更要当好改革的施工队,不仅要当好改革的促进派,更要当好改革的实干家,说到做到、立言立行,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一步一步往前推,真正做到干在一线、改到实处。

  改革的韧劲要强。处于深水区和攻坚期,改革更离不开那么一股子韧劲,接力探索、接续奋斗,把既定的改革部署进行到底,努力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朝着“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加快迈进。

编辑: 郑晓华
 
“环保冲击实体经济”!吓唬谁呢?
让列入名单的高校居安思危,让未能入选的高校看到方向与希望,真正激活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池春水。
相关征收机关也应当亲自出面,究竟是如何拆迁的、到底补偿了多少等问题,给其他拆迁户一个交代,也给公众一个说法。
发展租赁住房,具有平抑租金、房价乃至地价,促进楼市租售结构走向合理等多重意义。但也要汲取过去的某些教训。
在筑梦的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成功,便汇集了做大事的“能量”。
观点集粹(gdjc)
吐槽“家庭医生” 是个善意提醒
家庭医生应先求“医”再求“数”
观点集粹(gdjc)
守住“幼有所育”的底线
携程亲子园虐童,追责必须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