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时评·媒体观点
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2-13 10:06:54  稿源:宁波日报
王芳

  今年春运,中国民航为乘客开启了“空中手机”时代。但在“高空”玩手机,和在地面还是不一样,仍有各种限制。

  多家航空公司表示,乘客可以全程使用手机,但要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包括语音和数据)。换而言之,通过手机的3G、4G信号打电话、上网,在飞机上是不被允许的。而不具备飞行模式的手机,在空中仍被禁止使用。

  能否提供“在飞行中使用手机”的服务,是体现航空公司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指标。服务要好,安全更加重要。对于乘客而言,使用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前提是不干扰飞行信号和航空安全。

  另外,以往飞机上不被允许使用手机时,一些乘客往往利用空中飞行的几个小时享受难得的清静时光。如今,乘客们可以通过空中互联网络,体验社交通信、视频通话、空中购物等服务。一旦机上有乘客利用网络进行通话,或使用外放视频观看娱乐节目,由于机舱狭小密闭,再加上发动机带来的噪音,这些声音叠加起来,对他人造成的干扰不言而喻。

  总而言之,虽然“空中手机”时代的到来令长途飞行变得令人愉快,但乘客在使用手机时,理应遵守航空公司的各项规定,同时应爱护机舱环境,不要影响周围乘客的休息。

  

编辑: 郑晓华
 
“环保冲击实体经济”!吓唬谁呢?
让列入名单的高校居安思危,让未能入选的高校看到方向与希望,真正激活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池春水。
相关征收机关也应当亲自出面,究竟是如何拆迁的、到底补偿了多少等问题,给其他拆迁户一个交代,也给公众一个说法。
发展租赁住房,具有平抑租金、房价乃至地价,促进楼市租售结构走向合理等多重意义。但也要汲取过去的某些教训。
在筑梦的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成功,便汇集了做大事的“能量”。
观点集粹(gdjc)
有偿救援不是“不付费无救援”
愿“有偿救援”能形成倒逼作用
观点集粹(gdjc)
“插队团”侵犯了普通游客权益
有效解决排队问题的市场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