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党报要论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2-27 09:49:21  稿源: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评论员

  不坚持就无以深化,不深化也无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抓住了党的政治建设,就牵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广大党员干部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来讲,最根本、最重要的是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所有政治问题,归根结底就是对党是否忠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政治纪律是纪律中的纪律,政治规矩是规矩中的规矩,要把尊崇党章作为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坚决捍卫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各级党组织要敢于领导、善于领导,使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

  作风问题不是小事小节问题,而是关乎人心向背、事业兴衰的大是大非问题。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紧一紧就好转,松一松就容易反弹。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经过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已明显减少,但新的隐形变异问题时有发生,必须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罚越重的强烈信号。一些地方和部门党群干群关系不和谐,表面上看是党员干部的能力问题,实质上是作风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破除“官本位”,放下架子、扑下身子,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让纠“四风”、转作风带给群众更多获得感。

  纪律是党的生命,是管党治党的利器。作为一种外在的强制性约束,纪律更是发自内心的自觉尊崇。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有纪可依、执纪从严、违纪必究,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做到标本兼治、施之长远。同时,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使尊廉、崇廉、尚廉成为宁波文化的重要元素,使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洁身自好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自觉。权力无论大小,一旦缺乏监督,就很容易走向腐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形成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监督网。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首次提出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种好管党治党的“责任田”,特别是要下大力气破解责任落实逐级递减的问题,让每一个责任主体都感到肩上有担子、背后有监督;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查处各类“蝇贪”“微腐败”和小官巨贪,还基层清朗空间,还百姓公平正义。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机关就是党内的“纪律部队”,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的重要职责,其素质、能力和作风,直接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做好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

  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坚持、难在坚持。让我们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强化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名城名都”、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编辑: 郑晓华
 
“环保冲击实体经济”!吓唬谁呢?
让列入名单的高校居安思危,让未能入选的高校看到方向与希望,真正激活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池春水。
相关征收机关也应当亲自出面,究竟是如何拆迁的、到底补偿了多少等问题,给其他拆迁户一个交代,也给公众一个说法。
发展租赁住房,具有平抑租金、房价乃至地价,促进楼市租售结构走向合理等多重意义。但也要汲取过去的某些教训。
在筑梦的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成功,便汇集了做大事的“能量”。
观点集粹(gdjc)
新时代当有新风尚
说说“新瓶与新酒”
观点集粹(gdjc)
有偿救援不是“不付费无救援”
愿“有偿救援”能形成倒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