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党报要论
大抓落实创新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2-28 10:05:49  稿源:浙江日报

  ——三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浙江日报评论员

  奋斗者最幸福,实干者最美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这是责无旁贷的新使命,是闯关夺隘的集结号,是勇立潮头的实践课。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靠贴近实际和贴近群众的务实举措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抓落实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列为八大执政本领之一,提出明确要求。

  对领导干部来说,抓落实检验能力素质,彰显党性修养,体现思想作风。不抓落实,千条万条都是白条,千忙万忙都是瞎忙。浙江这些年一直走在前列,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不折不扣抓落实。知行合一,愿景方能成风景。大抓落实,就是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实际行动。

  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落实到自觉行动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灵魂深处筑牢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思想根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建设“六个浙江”、突出“四个强省”工作导向落实到具体举措中。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在浙江考察调研时提出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的深化细化具体化。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把推进清廉浙江建设落实到最终成效中。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批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进一步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落实到作风建设的全过程,融入到管党治党的各方面,不断巩固和发展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抓落实,要把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与本地本单位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拿出目标值、进度表、路线图;善作善成,盯着问题改,敢啃硬骨头,善解疑难杂症,不达目的不罢休。坚决杜绝“假沸”式表态,“决心”在嘴上,“打算”在会上,“落实”在纸上,努力做到既表态又表率;坚决杜绝柿子光拣软的捏,烫手山芋不敢接,努力做到“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坚决杜绝“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的表面文章。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行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就一定能够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实现“两个高水平”的浙江篇章。

编辑: 郑晓华
 
“环保冲击实体经济”!吓唬谁呢?
让列入名单的高校居安思危,让未能入选的高校看到方向与希望,真正激活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池春水。
相关征收机关也应当亲自出面,究竟是如何拆迁的、到底补偿了多少等问题,给其他拆迁户一个交代,也给公众一个说法。
发展租赁住房,具有平抑租金、房价乃至地价,促进楼市租售结构走向合理等多重意义。但也要汲取过去的某些教训。
在筑梦的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成功,便汇集了做大事的“能量”。
观点集粹(gdjc)
新时代当有新风尚
说说“新瓶与新酒”
观点集粹(gdjc)
有偿救援不是“不付费无救援”
愿“有偿救援”能形成倒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