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焦点话题
“六争攻坚 三年攀高”大家谈系列评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3-07 11:10:00  稿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2月23日下午,宁波节后召开首个千人规模的大会——全市推进“六争攻坚”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部署,全力推进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六争攻坚”,努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为“名城名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目标提出,全城瞩目。在兴奋激动的同时,“六争攻坚”成了甬城上下热议的话题。为此,“甬上观潮”评论频道组织《“六争攻坚 三年攀高”大家谈》系列评论,邀请了一批本地知名网络评论者各抒已见。

大家谈之一:紧紧抓住“项目争速”这个关键点 (江海)

    项目之于一个城市,就好比家庭之于社会——看似庞大的社会体系,正是由千千万万个家庭“细胞”组成的。离开了家庭这个单元,社会便失去了存在的基础。一个 城市也是如此。城市的产业发展、城市的建设、城市的创新,包括城市文明等软实力的提升,都可以分解、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之中。重视项目,城市发展才能快马加 鞭;离开项目,城市发展就无从谈起。

大家谈之二:产业争先,要有舍我其谁的冲劲  (刘从友)

    客观地说,推进“产业争先”是宁波唱好“双城记”,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点方向,更是贯彻落实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宁波必须抓住新的战略机遇,一往无前,奋勇争先。

大家谈之三:科技争投之我见:应围绕互联网产业厚植打造 (王白石)

    宁波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是“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之一,但是如果忽视乃至放弃了互联网产业部署,宁波高端制造业只能受制于其他城市解决方案的限制,停留于“6+1”产业链的中下游,所以,互联网产业不能忽视更不能放弃,宁波科技争投,投的首先是互联网产业为主的信息技术,人才,高校、平台,更应围绕互联网产业厚植打造。

大家谈之四:宁波“城乡争优”应善学“他山之石” (陈依元)

    要大力打造“精致宁波、品质之城”,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呈现城乡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和文脉延续性,就应对照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努力学习上海、杭州、厦门等地在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中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为我所用。

大家谈之五:服务争效贵在“效”  (桂晓燕)

    从本质上说,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具体到政府各部门和个人,乃至社会上的各行各业,“服务争效”正是“为人民服务”精神在新时代的体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六争攻坚”的共性在于奋斗、在于“争”;而“服务争效”的特性,则贵在一个“效”字。

大家谈之六:“党建争强”争什么?  (黄明朗)

    以笔者管见,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语境下,联系宁波实际,就要在建设名城名都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锤炼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具体要做到下几点:

大家谈之七:下足“争”功夫 实现攀高进位  (赵继承)

    对照“六争”的内容目标,“争”字涵盖了争夺、争创、争抢等多层意思,其中也蕴含了斗争的内核,即与实现高质量发展、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实现三年攀高的艰难险阻作斗争、攻坚克难。

编辑: 郑晓华
 
服务争效贵在“效”
强调政府学校责任担当与发挥社会力量并不矛盾。事实是,有时政府和学校“增负”,恰恰是家长和学生减负的前提。
乍一看,这种做法未免“撕破脸”,有违邻里和睦之道,但反过来讲,歪打也可能打对地方,下策也可以翻转成上策。
原作过于出色,观众早已确立自己的审美意象,这种先入为主的主观判断,很容易直接成为评判续集的标准。
要想证明“水煮驴皮”究竟有无价值、有什么价值、有多大价值,想必不是什么太大的难事,不该成了扯不清楚的“狗扯驴皮”。
观点集粹(gdjc)
科技争投之我见:应围绕互联网产业厚植打造
服务争效,加快创造群众满意的良好环境
观点集粹(gdjc)
新时代当有新风尚
说说“新瓶与新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