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甬城晨笔
让更多残疾人 有自己的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5-18 10:15:40  稿源:宁波日报
鹰远 5月16日,我市在人力资源大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应聘者都是残疾人。这次招聘活动有118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适合残疾人的工作岗位1123个(5月17日《宁波日报》)。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对残疾人而言,有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不仅能够解决生计问题,还可以更好地体现自身价值。 不可否认,目前在接受职业教育和培训方面,残疾人处于弱势,从而造成其劳动技能水平整体偏低,给就业带来很大影响。但劳动权是人的基本权利之一。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享有法律赋予的平等就业和选择职业、取得劳动报酬等权利。因此,促进残疾人就业,政府扶持不可少。 就业是民生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进一步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完善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大幅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帮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决不让残疾人“掉队”。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帮扶残疾人的最好方式,就是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残疾人能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就有了稳定收入。这远比送钱送物更能体现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 看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不但要看高楼大厦有多宏伟,更要看每一个社会成员的生存权、发展权、就业权是否得到了有效保障,看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能否得到人性化关怀。贯彻落实《残疾人就业条例》,依法综合运用各种手段,为残疾人创造公平的就业环境,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保障其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是残疾人的现实需求,也是各级政府的必然职责。
编辑: 郑晓华
 
外卖平台上演“三国杀”没有真正赢家
唯有直面痼疾、主动担责、攻坚克难,才是对人民群众最好的回应,也才能不断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所谓用户“需求”与“内涵段子”导向失守、互为因果。“内涵段子”被责令关停,可以说是毁在了一味迎合的媚俗化倾向上。
文物管理部门应该提出文物出国展览对场馆的基本的设施要求,如果不符合要求,这种展出就要明令禁止。
这种办法无疑更加符合“共享经济”的本质,同时也体现了机关包容开放、与民以便利的意识,值得全国其他城市借鉴、学习。
有必要对政策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预判,并提前加以预防。这样好的政策才不会在执行中扭曲走样,以至于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观点集粹(gdjc)
教师手里的“戒尺”也是必要的育人之道
教师不再举“戒尺”,教育惩戒权的尴尬如何破解?
观点集粹(gdjc)
被“悲情营销”打动,同样令人感动
在真相面前,“悲情营销”是最差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