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甬城晨笔
莫碰八项规定这根“高压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6-15 09:58:38  稿源:宁波日报

  朱泽军

  端午节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充分发挥典型案例震慑和警示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3日,中共宁波市纪委通报了全市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月14日《宁波日报》)。

  此次被市纪委通报的包括违规组织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卡等问题。这再一次表明,不少违规违纪行为,多打着“人之常情”“礼尚往来”等旗号。这类看似“小事”的行为,更具隐蔽性和迷惑性,其对党的肌体侵害以及在社会上造成的恶劣影响,并不比贪污腐败小。

  贯彻执行和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就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就是要从公款吃喝、违规收礼等这些具体的事情抓起,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读懂“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震慑和警示意义,铭记遵循八项规定精神。

  走亲访友是端午佳节一个重要习俗,党员干部也不例外。但每个党员干部心里要有数,哪些行为是“正常的人情往来”,哪些行为会触碰规矩红线,市纪委通报的案例就是一种参考。每个党员干部应把被通报的违规违纪者的错误当作自己的教训,严格约束自己,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管得住小节。

编辑: 郑晓华
 
外卖平台上演“三国杀”没有真正赢家
唯有直面痼疾、主动担责、攻坚克难,才是对人民群众最好的回应,也才能不断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所谓用户“需求”与“内涵段子”导向失守、互为因果。“内涵段子”被责令关停,可以说是毁在了一味迎合的媚俗化倾向上。
文物管理部门应该提出文物出国展览对场馆的基本的设施要求,如果不符合要求,这种展出就要明令禁止。
这种办法无疑更加符合“共享经济”的本质,同时也体现了机关包容开放、与民以便利的意识,值得全国其他城市借鉴、学习。
有必要对政策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预判,并提前加以预防。这样好的政策才不会在执行中扭曲走样,以至于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观点集粹(gdjc)
没有带孙子的义务,也少些催婚催育的权利
老人带孙辈,该不该得到补偿?
观点集粹(gdjc)
别让“抢人大战”“房住不炒”诉求背道而驰
以奇招“抢才”,更要用实招“留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