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辣评原创
“明州论见”网络作品大赛今日开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7-06 09:52:00  稿源:宁波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大赛专题)

  关注时代脉搏,聚焦宁波发展,讲好宁波故事,荟萃甬城英豪!日前,第十一届宁波网络文化节隆重开幕,作为其重要活动之一,2018宁波“明州论见”网络作品大赛今日鸣锣开赛。本次大赛在延续前两届特色的基础上,增设新的参赛单元,以更丰富灵活的形式激发网友的参与热情。

  宁波网络作品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此次“明州论见”网络作品大赛由宁波市网信办主办,宁波日报报网、“明州府”工作室承办。大赛以“理性表达,凝心聚力”为宗旨,在发现和培育本地网络评论人才的同时,进一步引导网友关注时代脉搏,关心宁波发展,不断壮大网络舆论主阵地和主流声音。

  本届大赛由“争霸赛”“擂台赛”两大赛场组成,分别在中国宁波网与“明州府”微信公众号两大平台展开。

  “争霸赛”以“我的国与城,我的思与言”为主题,要求参赛者结合新闻事实或社会现象,表达对国家进步、宁波发展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参赛者可任选创作角度,一事一议,理从事出,就事论理,力求以小见大、言之有物、论之有据,避免面面俱到、空洞无力、泛泛而谈。

  “擂台赛”将在“明州府”微信公众号先后推出两至三期辩题,由参赛者自由选择正反阵营撰写评论文章,组织方将根据文章质量及阅读量、点击量,分别给予“雄文”“牛评”和“犀牛评”等评价。

  大赛自即日开始,征稿期为2个月,同时欢迎网络漫画、H5等作品。大赛期间,中国宁波网“甬上观潮”频道设立大赛专题,http://opinion.cnnb.com.cn/2018mzlj.html,欢迎参赛者和网友登录、浏览。

  本届大赛两大单元分设两套奖项,获奖面较以往有所扩大。大赛期间,宁波日报“时评”版、中国宁波网“甬上观潮”频道、“甬派”APP、“甬说”微博以及“明州府”微信公众号将适时关注大赛进程。

  (郑晓华)

编辑: 郑晓华
 
外卖平台上演“三国杀”没有真正赢家
唯有直面痼疾、主动担责、攻坚克难,才是对人民群众最好的回应,也才能不断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所谓用户“需求”与“内涵段子”导向失守、互为因果。“内涵段子”被责令关停,可以说是毁在了一味迎合的媚俗化倾向上。
文物管理部门应该提出文物出国展览对场馆的基本的设施要求,如果不符合要求,这种展出就要明令禁止。
这种办法无疑更加符合“共享经济”的本质,同时也体现了机关包容开放、与民以便利的意识,值得全国其他城市借鉴、学习。
有必要对政策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预判,并提前加以预防。这样好的政策才不会在执行中扭曲走样,以至于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观点集粹(gdjc)
水价不低于成本 但要警惕成本“注水”
有多少水费其实是“空气费”
观点集粹(gdjc)
个税修法多个“首次”契合民意
个税修法,向减负与公平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