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画里话外
“信息孤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7-10 10:10:34  稿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国办近日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明确要求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新华视点”记者近期在一些地方调查发现,在部分政务服务大厅,排长队、往返跑等现象依旧存在。有的地方虽然推出网上办理功能,但实际办起事来,依然需要群众到现场。 “推了这么多年,但公共信息数据共享的体制、机制、流程还未完善,不少还是各自为政。”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靳永翥说。 新华社发 徐骏 作
编辑: 郑晓华
 
外卖平台上演“三国杀”没有真正赢家
唯有直面痼疾、主动担责、攻坚克难,才是对人民群众最好的回应,也才能不断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所谓用户“需求”与“内涵段子”导向失守、互为因果。“内涵段子”被责令关停,可以说是毁在了一味迎合的媚俗化倾向上。
文物管理部门应该提出文物出国展览对场馆的基本的设施要求,如果不符合要求,这种展出就要明令禁止。
这种办法无疑更加符合“共享经济”的本质,同时也体现了机关包容开放、与民以便利的意识,值得全国其他城市借鉴、学习。
有必要对政策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预判,并提前加以预防。这样好的政策才不会在执行中扭曲走样,以至于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观点集粹(gdjc)
水价不低于成本 但要警惕成本“注水”
有多少水费其实是“空气费”
观点集粹(gdjc)
个税修法多个“首次”契合民意
个税修法,向减负与公平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