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时评·媒体观点
政务服务也应有 与时俱进的革新意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8-15 09:53:38  稿源:宁波日报

  李国民

  人在国外,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参加法院组织的庭审、调解等诉讼流程,让打官司“一次都不用跑”成为可能。“宁波移动微法院”的打造,不仅仅是一项技术创新,司法治理机制的创新,更是新时代司法为民服务意识的呈现,它为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注入了新经验。

  提起打官司,很多人怕“烦”,起诉、立案、调解、庭审、执行……整个诉讼流程下来,得花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有了“宁波移动微法院”,一部手机就能轻松搞定,既为老百姓提供了便捷的诉讼服务,降低诉讼成本,畅通举证渠道,减轻法官的工作压力,又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及人民满意度。“宁波移动微法院”上线半年多,就有十余万案件当事人进行了体验,这便是其受民众欢迎的一个有力明证。

  新媒体时代带来工作方式方法的变革是大势所趋,如果政务部门以为自己“仅此一家”,服务上抱残守缺,不能与时俱进,势必会阻碍社会发展,虽然谈不上被“淘汰”,但注定会被诟病,引起人民群众的不满,最终损害政府公信力。

  可喜的是,在“互联网+”时代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利用手机App等多种功能,搭建各种平台,方便老百姓办事。但愿政府部门增强与时俱进的革新意识,使政务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

编辑: 郑晓华
 
激活特定问题调查,人大监督大有可为
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势必产生积极的引导作用,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们接受进而主动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删除“不顾个人安危”条款是对生命的敬畏,既肯定大义凛然、不怕流血牺牲的见义勇为,更鼓励、倡导科学、合法、正当的见义智为。
在当地“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神操作下,这座标志性的大桥却早早承担了不属于自己的重负。
除了人均可支配收入,高收入群体和低收入群体之间的贫富差距也应该被给予高度重视。
不是讨价还价,而是孱弱的公民只身面对强大的公权力机关,希望能在权利遭到侵害之后,获得一些“难以弥补”的弥补。
观点集粹(gdjc)
破解高考答题卡调包疑案,开放查卷应早行
“高考调包案”不能任由舆论猜测
观点集粹(gdjc)
如此团购房 法律不买账
单位团购住房,警惕隐性权力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