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焦点话题
用劳动托起浙江更加美好的明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8-16 10:09:30  稿源: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评论员

  8月13日至15日,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这次大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这是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开启全省工会事业发展新征程。

  五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五水共治”、特色小镇创建等立功竞赛和“三重一新”等劳动竞赛,推动出台《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开创了我省工运事业新局面。

  实践证明,我省各级工会组织不愧是党联系职工群众最为牢固的桥梁和纽带!浙江工人阶级始终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当前,我省正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和“六个浙江”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实施“凤凰行动”等……这些重点工作正是全省2000多万职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大好机会!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要永葆工人阶级的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工人阶级的创造伟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浙江大地成为风尚;秉承工人阶级的光荣传统,自觉维护全省上下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一路奋进,意气风发。全省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在新起点上焕发工人阶级的历史主动精神,以主人翁的自觉意识、主力军的担当作为扛起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光荣使命,用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浇筑“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坚实根基,用劳动托起浙江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 郑晓华
 
激活特定问题调查,人大监督大有可为
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势必产生积极的引导作用,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们接受进而主动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删除“不顾个人安危”条款是对生命的敬畏,既肯定大义凛然、不怕流血牺牲的见义勇为,更鼓励、倡导科学、合法、正当的见义智为。
在当地“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神操作下,这座标志性的大桥却早早承担了不属于自己的重负。
除了人均可支配收入,高收入群体和低收入群体之间的贫富差距也应该被给予高度重视。
不是讨价还价,而是孱弱的公民只身面对强大的公权力机关,希望能在权利遭到侵害之后,获得一些“难以弥补”的弥补。
观点集粹(gdjc)
破解高考答题卡调包疑案,开放查卷应早行
“高考调包案”不能任由舆论猜测
观点集粹(gdjc)
如此团购房 法律不买账
单位团购住房,警惕隐性权力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