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时评·媒体观点
“老年助餐点”建设别忘了农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8-21 10:05:36  稿源:宁波日报

  叶金福

  如何让养老成为一件幸福的事,如何让老年人的生活更美好,首先要让老人吃饱吃好。

  眼下,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对许多老年人而言,吃饭是头等大事。对于城镇里的老年人来说,可能相对要好一些,他们可以随时到街上的小饭馆或快餐店里买到可口的饭菜。但对于广大农村的老年人来说,由于儿女常年在外打工,他们的一日三餐不得不依靠自己来解决。这对于身体好的老年人来说,烧三餐饭或许并不难,但对于那些身体有病的老年人来说,要想吃上一顿可口美味的饭菜,或许就是一种奢望。因而,在农村有相当一部分老年人,往往不能做到一日三餐,有的甚至因为无力自己烧饭做菜,只得随便应付了之。久而久之,有的老年人体质更加瘦弱了,原先有病的也加重了病情。

  开办“老年助餐点”不失为一个解决老年人吃饭的好办法、好举措。其实,这不但解决了一些独居老年人的吃饭问题,而且也让这些老年人有了一个集聚、聊天的好场所。

  俗话说:“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让老年人真正生活无忧无虑、安享晚年,这不仅是老年人所期盼的,也是我们应该去做的。所以,建设“老年助餐点”这样的好事、实事,千万别忘了农村。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编辑: 郑晓华
 
激活特定问题调查,人大监督大有可为
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势必产生积极的引导作用,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们接受进而主动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删除“不顾个人安危”条款是对生命的敬畏,既肯定大义凛然、不怕流血牺牲的见义勇为,更鼓励、倡导科学、合法、正当的见义智为。
在当地“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神操作下,这座标志性的大桥却早早承担了不属于自己的重负。
除了人均可支配收入,高收入群体和低收入群体之间的贫富差距也应该被给予高度重视。
不是讨价还价,而是孱弱的公民只身面对强大的公权力机关,希望能在权利遭到侵害之后,获得一些“难以弥补”的弥补。
观点集粹(gdjc)
破解高考答题卡调包疑案,开放查卷应早行
“高考调包案”不能任由舆论猜测
观点集粹(gdjc)
如此团购房 法律不买账
单位团购住房,警惕隐性权力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