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焦点话题
以更优的发展环境激发更大发展信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9-07 12:51:15  稿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韩洁

  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传递出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减负的积极信号:会议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决定完善政策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并针对“双创”提出深化“放管服”改革。

  这是近一个月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连续四次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至关重要,而激发经济活力和动力的关键是疏通痛点和堵点。一环扣一环的举措背后,是党中央国务院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

  以个税法修正为例,个税起征点从现行每月3500元提高至5000元后,大致一年减税3200亿元,城镇纳税人占比会从现在的44%降至15%。此次常务会议明确要求,一方面要确保起征点上调和适用新税率表等减税政策10月1日起如期让百姓受惠,另一方面要抓紧明确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范围和标准,确保扣除后的应纳税收入起点明显高于5000元,进一步减轻群众税收负担。

  此次会议也给市场主体吃了“定心丸”:针对企业担心社保费征收政策有变增加负担,会议明确在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到位前,各地要一律保持现有征收政策不变,同时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针对创投基金关心的合伙人缴纳个税的税率问题,会议也决定,保持地方已实施的创投基金税收支持政策稳定,抓紧完善进一步支持创投基金发展的税收政策。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一律保持现有征收政策不变”“确保总体税负不增”……这些暖暖的表述,释放出坚定深化改革、促进更大发展的鲜明信号。

  改革争在朝夕,落实尤为重要。

  优化营商环境,关键要确保已定和新定的各项政策尽快落实到位。各部门和各级政府应着力解决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把该放的权力放给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让企业和群众切实得实惠、有感受,确保以更优的发展环境稳定市场预期,激发更大的发展信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完)

编辑: 郑晓华
 
激活特定问题调查,人大监督大有可为
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势必产生积极的引导作用,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们接受进而主动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删除“不顾个人安危”条款是对生命的敬畏,既肯定大义凛然、不怕流血牺牲的见义勇为,更鼓励、倡导科学、合法、正当的见义智为。
在当地“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神操作下,这座标志性的大桥却早早承担了不属于自己的重负。
除了人均可支配收入,高收入群体和低收入群体之间的贫富差距也应该被给予高度重视。
不是讨价还价,而是孱弱的公民只身面对强大的公权力机关,希望能在权利遭到侵害之后,获得一些“难以弥补”的弥补。
观点集粹(gdjc)
“正当防卫忧虑”需以严肃的司法流程回应
宝马男砍人又被砍,此事不应被喝彩
观点集粹(gdjc)
滴滴须找回社会责任与人文关怀
滴滴事件能否成为平台创新的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