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时评·媒体观点
王教授这个头带得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9-20 09:59:30  稿源:宁波日报

  凌义斌

  9月16日晚,宁波大学外语学院退休教授王永生永远离开了他的亲人,但他给这个世界留下了自己的遗体和角膜。

  当生命逝去,大多数人会选择默默离开,也有些人愿意奉献出自己的眼角膜、身体器官或遗体,去延续生命的意义。王教授为医学和教学奉献了一生,离世后还捐献了遗体和角膜,这是满满的正能量,也是一个暖暖的新闻。

  公民离世后捐献遗体和器官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是一种高尚人格的体现,是对自身对社会乃至对自然的一种科学的态度和价值观。虽然,革新千百年来形成的老旧观念,绝非一日之功,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思想意识的转变,遗体(角膜)器官捐献正在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当然,在这方面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宣传与示范带动,作为高级知识分子,王教授这个头带得好。

  生命有限,爱无限。人的生命在终结之后,用遗体捐献的形式仍可让生命彰显大爱、让生命之光升华。王永生教授的行为就像一粒爱心的种子,如同蒲公英一样发散出去,感动身边更多的人,激发更多的爱心。我们期待遗体捐献志愿者队伍愈加壮大,让爱心在奉献中延续,让生命之光生生不息。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编辑: 郑晓华
 
激活特定问题调查,人大监督大有可为
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势必产生积极的引导作用,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们接受进而主动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删除“不顾个人安危”条款是对生命的敬畏,既肯定大义凛然、不怕流血牺牲的见义勇为,更鼓励、倡导科学、合法、正当的见义智为。
在当地“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神操作下,这座标志性的大桥却早早承担了不属于自己的重负。
除了人均可支配收入,高收入群体和低收入群体之间的贫富差距也应该被给予高度重视。
不是讨价还价,而是孱弱的公民只身面对强大的公权力机关,希望能在权利遭到侵害之后,获得一些“难以弥补”的弥补。
观点集粹(gdjc)
“正当防卫忧虑”需以严肃的司法流程回应
宝马男砍人又被砍,此事不应被喝彩
观点集粹(gdjc)
滴滴须找回社会责任与人文关怀
滴滴事件能否成为平台创新的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