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时评·媒体观点
引才要有“超钱思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9-21 09:58:27  稿源:宁波日报

  张正伟

  在一次座谈会上,一名来宁波创业的“国千”专家谈了她的困惑:项目落户在远离市区的海边工业园,起初团队成员苦中作乐、兴趣盎然,但时间一长,一些人有点耐不住寂寞,产生了逃离的念头。“我只能保证项目前景好,自己带头吃苦,但无法提供完备的生活配套。

  这位“国千”专家的困惑折射一个问题:当前宁波引才可能缺的不是资金和政策,而是“超钱思维”,要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留住人。

  由于土地、要素限制,目前不少项目地处城郊,远离繁华的市中心,没有直达的地铁、热闹的商场,生活、娱乐都不太方便。针对这些暂时不便给创业者带来的“孤独感”,我们在招引人才之前,就要想好这些后续的事情,要及时地为人才创业营造完善的环境,更不能开空头支票,承诺的路几年没修好,配套的人才公寓迟迟没有建,更不能招人时一腔热情,人才来了后“玩消失”,冷了外地人才的心。

  当然,不是说政策和资金不重要。对于人才引进工作来说,“软”“硬”服务同等重要,一方面,加大资金投入,才能建设大平台,引进大项目,让各路人才看到来宁波创业的前景;另一方面,倾注真情实意,加快提高人才生态和公共服务质量,才能让宁波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安居乐业的家园。

编辑: 郑晓华
 
激活特定问题调查,人大监督大有可为
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势必产生积极的引导作用,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们接受进而主动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删除“不顾个人安危”条款是对生命的敬畏,既肯定大义凛然、不怕流血牺牲的见义勇为,更鼓励、倡导科学、合法、正当的见义智为。
在当地“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神操作下,这座标志性的大桥却早早承担了不属于自己的重负。
除了人均可支配收入,高收入群体和低收入群体之间的贫富差距也应该被给予高度重视。
不是讨价还价,而是孱弱的公民只身面对强大的公权力机关,希望能在权利遭到侵害之后,获得一些“难以弥补”的弥补。
观点集粹(gdjc)
“正当防卫忧虑”需以严肃的司法流程回应
宝马男砍人又被砍,此事不应被喝彩
观点集粹(gdjc)
滴滴须找回社会责任与人文关怀
滴滴事件能否成为平台创新的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