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焦点话题
让考核真正“松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10-11 10:01:54  稿源:浙江日报

  何刘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消息一出,引来众多基层干部点赞叫好。

  年终岁尾,对工作回顾总结,理所当然。可如今,不合理的考核成了众多基层干部难以言说的“痛”,名目繁多、频率过高、多头重复、重留痕轻实绩等都让人苦不堪言。总闻基层干部感叹,“一到年底,通宵补台账、周末赶总结就是常态”。还有一位市领导对本报记者笑言:“这一周我们仅仅接待了6个督查检查考核队伍。”6个还只是“仅仅”,可以想见多的时候有多少。

  通知的出台,是对基层的一次“松绑”。其背后,是对各地各级部门实行科学考核的智慧考量。通知写得很明白,今后的督查检查考核,不搞花拳绣腿,不要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必要的记录、台账要看,但主要看工作实绩,不能一味要求基层填表格报材料,不能简单以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不能工作刚安排就督查检查、刚部署就进行考核。

  希望各地各级领导干部以这一次通知的出台为契机,拿出勇气和魄力,用最大的诚意,下最大的力气,根治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顽疾,真正让考核“松绑”。

编辑: 郑晓华
 
激活特定问题调查,人大监督大有可为
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势必产生积极的引导作用,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们接受进而主动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删除“不顾个人安危”条款是对生命的敬畏,既肯定大义凛然、不怕流血牺牲的见义勇为,更鼓励、倡导科学、合法、正当的见义智为。
在当地“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神操作下,这座标志性的大桥却早早承担了不属于自己的重负。
除了人均可支配收入,高收入群体和低收入群体之间的贫富差距也应该被给予高度重视。
不是讨价还价,而是孱弱的公民只身面对强大的公权力机关,希望能在权利遭到侵害之后,获得一些“难以弥补”的弥补。
观点集粹(gdjc)
景区对外国人免费不必过于敏感
票价因人而异无关价格歧视
观点集粹(gdjc)
“正当防卫忧虑”需以严肃的司法流程回应
宝马男砍人又被砍,此事不应被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