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党报要论
浙江日报:为美丽中国建设再立新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10-16 10:06:33  稿源: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评论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获“地球卫士奖”作出重要指示。这充分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高度重视,极大鼓舞了5600多万浙江人民建设美好生活的士气和信心,必将推动全省人民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深化“千万工程”和美丽浙江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千万工程”和美丽浙江建设之所以取得显著成效,夺得联合国最高环保荣誉,归根到底在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和引领。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在参与“千万工程”建设中,也分享了生态建设的红利。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开辟美丽浙江建设新境界,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加有分量的实践素材和样本。

  连续15年驰而不息推进和深化“千万工程”,浙江的实践再次证明,做任何工作只有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才能干出成效。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转化为深化“千万工程”和美丽浙江建设的前行动力,不断拉高标杆、对标先进,深入查找短板、完善机制,进一步提升城乡污染治理能力和治理标准,为美丽中国建设展示浙江的新担当新作为。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书写者。生态文明建设是伟大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始终推动全社会共建共享,才能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这项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当中的智慧伟力,破解污染治理的顽症痼疾,加强生态系统修复,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只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我们就一定能把之江大地建设成更加美丽和谐的大花园,为美丽中国建设再立新功。

编辑: 郑晓华
 
激活特定问题调查,人大监督大有可为
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势必产生积极的引导作用,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们接受进而主动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删除“不顾个人安危”条款是对生命的敬畏,既肯定大义凛然、不怕流血牺牲的见义勇为,更鼓励、倡导科学、合法、正当的见义智为。
在当地“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神操作下,这座标志性的大桥却早早承担了不属于自己的重负。
除了人均可支配收入,高收入群体和低收入群体之间的贫富差距也应该被给予高度重视。
不是讨价还价,而是孱弱的公民只身面对强大的公权力机关,希望能在权利遭到侵害之后,获得一些“难以弥补”的弥补。
观点集粹(gdjc)
景区对外国人免费不必过于敏感
票价因人而异无关价格歧视
观点集粹(gdjc)
“正当防卫忧虑”需以严肃的司法流程回应
宝马男砍人又被砍,此事不应被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