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党报要论
浙江日报:让党的关怀惠及千万浙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11-05 10:18:00  稿源: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评论员

  在日前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并提出当前要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的落实。

  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和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浙江一直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做强做优。特别是今年以来,针对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浙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早准备、早行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打出了一套以提振民营企业为重点的稳中求进组合拳。

  从中央到地方,党和政府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态度都十分明确坚定,个中的关怀、信任和支持让广大浙商如坐春风。他们表示,有党和政府作坚强后盾,他们心无旁骛地创新创造的决心更大了,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信心更强了,要弘扬好新时代浙商精神,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再立新功。

  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经济做强做优,是各地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打口号,不如一个行动。”当下重要的是,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信任和支持,转化为广大浙商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要求,马上行动起来,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浙商克难攻坚、支持浙商健康发展。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广大浙商真正当作“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省委书记车俊也强调,不管经济发展到什么程度、转型到什么程度,民营经济始终是浙江的最大特色、最大资源和最大优势,民营企业家始终是浙江最为宝贵的财富。既然是自己人,就要为他们打破各种有形无形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给他们的发展创造充足的市场空间,让浙江这一最大的特色、资源和优势发挥得更好。

  一些浙商眼下在发展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和问题,遇到了“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调研摸实情,实践出真知。只有深入企业一线,才能听到真话、摸到实情、出准实招;只有通过调查研究,才能找准企业的难点、痛点、焦虑点,做到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各级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开展结对帮扶专项行动的号召,想方设法降低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的土地、用工、物流成本,千方百计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广大浙商轻装上阵。

  帮扶浙商,要抓落实、求实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的落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把以提振民营企业为重点的稳中求进组合拳落地、落实、落细。特别是要尽快把我省新近出台的第四批减负降本举措、企业帮扶“白名单”制度、民企债券融资支持计划、科技新政50条等一系列帮扶政策送到企业、落到实处。各个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打破部门藩篱,加强政策协调性,协同联动施策,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形成帮扶合力。

  春风送暖千山翠,好雨逢时万户欢。无论外界如何风云变幻,只要我们立足做好自己的事,让党的政策春风化雨,助力民营企业闯过当下难关,走过去就又是一片天!

编辑: 郑晓华
 
激活特定问题调查,人大监督大有可为
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势必产生积极的引导作用,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们接受进而主动办理婚前财产公证。
删除“不顾个人安危”条款是对生命的敬畏,既肯定大义凛然、不怕流血牺牲的见义勇为,更鼓励、倡导科学、合法、正当的见义智为。
在当地“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神操作下,这座标志性的大桥却早早承担了不属于自己的重负。
除了人均可支配收入,高收入群体和低收入群体之间的贫富差距也应该被给予高度重视。
不是讨价还价,而是孱弱的公民只身面对强大的公权力机关,希望能在权利遭到侵害之后,获得一些“难以弥补”的弥补。
观点集粹(gdjc)
景区对外国人免费不必过于敏感
票价因人而异无关价格歧视
观点集粹(gdjc)
“正当防卫忧虑”需以严肃的司法流程回应
宝马男砍人又被砍,此事不应被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