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时评·媒体观点
以干事创业、造福百姓为最大快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06-30 10:13:05  稿源:宁波日报

  涂洪长

  对于共产党员而言,什么是最大的快乐?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大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党员意识到,干事创业、造福百姓是快乐所系、幸福所在。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作为新时期县委书记的榜样和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廖俊波同志的先进典型意义,正在于他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作最高追求,把干事创业、造福百姓当作最大快乐,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事业发展需要廖俊波式的好干部,人民期盼更多廖俊波式的好干部。

  从焦裕禄、谷文昌到廖俊波,这些闪亮的共产党人名字无不连着沉甸甸的责任感与事业心。从“拼上老命大干一场”的豪气到“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壮志再到“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的决心,铮铮誓言背后无不是心系百姓、以苦为乐的担当,无不是扑下身子、勇挑重担的作为。不管时代如何变迁,环境怎么变化,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会变,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不会变。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我们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不断取得事业胜利的力量源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这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力传承的高尚情操。在各种利益关系纷繁复杂和各种诱惑纷至沓来的今天,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不断校正自己的权力观、事业观和人生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增进群众福祉和提升老百姓获得感为己任。

  在喜迎党的96岁生日之际,每个党员都应把干事创业、造福百姓奉为幸福之源、快乐之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编辑: 郑晓华
 
在筑梦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
完善的信用档案,加上公开畅通的发布、查询渠道,相当于为预付式消费陷阱加了“盖”,使得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发生在公民之间就文明议题展开公开的对话,对于整个社会表达体系的活络、文明建设的深化和普及,还是有极大建设性的。
政府网站达到了“最多诉一次”的服务标准,政府推行的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才更完整,更彻底,更令民众满意。
惊悉张永祥老人逝世,深切悼念。朋友在微信上说:“怀念张永祥,实际上是在怀念一种今天的宁波尤其需要的拓荒精神”。
也就是说,医托仅仅是前台演员,抓住其背后与之串通的医生及其雇佣医院才是“坚决打击”的上策。
观点集粹(gdjc)
保姆纵火案再证规范家政行业必要性
保姆纵火案,你想到了什么?
观点集粹(gdjc)
“微信苹果版关闭赞赏”背后是利益之争
打赏都要分三成,苹果实在太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