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党报要论
宁波日报:为建设“名城名都”奉献青春力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07-26 09:37:41  稿源:宁波日报

  ——热烈祝贺共青团宁波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宁波日报评论员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满怀豪情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为期三天的共青团宁波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了。这是全市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第十七次团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宁波积极应对发展困难、奋力推动科学发展并取得崭新成就的五年。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五年来,在中共宁波市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宁波共青团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凸显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完善以青年为本,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项目载体;扩大团的有效覆盖,着力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坚持从严治团,持续改善团的干部队伍作风,为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感悟十八大·青春正能量”“中国梦·青年志”“红领巾心向党”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深入推进青年“甬商回归”工程、“青春共筑大港梦”、“青春助推转型升级先锋行”、10万余名“河小二”投入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平安护航G20”宁波市志愿服务行动、“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等活动,创新推出“青年创业创新板”、电商农产品责任保险,大力开展“一员双岗双建功”“共青团大脚掌走基层”“团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解难创优”等工作,谱写了铿锵激越的青春乐章。也充分证明,当代宁波青年是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是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是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是开拓创新、艰苦创业的新一代,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不愧是勇立时代潮头、敢担历史重任,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光荣集体。

  当前,宁波正处于激流勇进的追赶跨越期、发展动能的集成发力期、城市品质的全面提升期、城乡一体的加速融合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立足宁波实际和阶段特点,提出了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奋斗目标。这为当代宁波青年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赋予了新的使命。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市委和团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深化改革,勇争一流,积极适应青年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永葆青春朝气和蓬勃活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这次大会,寄托着全市团员青年的殷切希望。我们坚信,出席大会的代表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切实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宁波建设“名城名都”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郑晓华
 
在筑梦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
完善的信用档案,加上公开畅通的发布、查询渠道,相当于为预付式消费陷阱加了“盖”,使得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发生在公民之间就文明议题展开公开的对话,对于整个社会表达体系的活络、文明建设的深化和普及,还是有极大建设性的。
政府网站达到了“最多诉一次”的服务标准,政府推行的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才更完整,更彻底,更令民众满意。
惊悉张永祥老人逝世,深切悼念。朋友在微信上说:“怀念张永祥,实际上是在怀念一种今天的宁波尤其需要的拓荒精神”。
也就是说,医托仅仅是前台演员,抓住其背后与之串通的医生及其雇佣医院才是“坚决打击”的上策。
观点集粹(gdjc)
党员干部要做“破难”急先锋
保持“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定力
观点集粹(gdjc)
磕头拜师,假文化之名行炒作之实
磕头拜师,仪式未必是封建糟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