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甬城晨笔
期待更多“跑零次”的突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11-27 10:17:11  稿源:宁波日报

  陆仁

  近日,10名2018届高校毕业生将其就业协议,上传到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鉴证系统,申请就业协议鉴证,工作人员即时审核完成,出具鉴证意见。鉴证的申请、受理和办结在网上操作,实现“跑零次”服务、“无纸化”服务,将为每年数以万计的毕业生带来极大便利(11月22日《宁波日报》)。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鉴证,按照以往的“规矩”,需要当事人或代理人在备齐相关资料后,到人力资源部门指定的窗口去办理。即使能够一次性办妥,也免不了要来回奔波,既费时,又费力。现在好了,有了网上办理的鉴证系统,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就可以把事情办得妥妥的,省却了不少的麻烦。这样的改革举措,自然是“走心”的。

  全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各地通过贯彻“政府部门自身多跑腿,让办事群众少跑腿”的理念,向一些过去习以为常的观念、制度和做法“开刀”,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别小看毕业生网上鉴证系统的开发,它实际上是职能部门改进服务、转变作风的一个新起点。

  互联网时代,政府部门在履行社会治理职能方面,面临许多新挑战,同时,大量新技术的应用,也给“管理的革命”带来了新机遇。如何用好这些新技术,打破服务质量提升的“瓶颈”,可供探索、实践的领域是很广阔的。高校毕业生的管理如此,其他方面也是如此。关键是上上下下应增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

  眼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已进入“深水区”,需要多一些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只有上下齐心协力,一起来“啃硬骨头”,才能让改革来得更彻底一些,才能实现更多“跑一次”“跑零次”的突破。

编辑: 郑晓华
 
“环保冲击实体经济”!吓唬谁呢?
让列入名单的高校居安思危,让未能入选的高校看到方向与希望,真正激活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池春水。
相关征收机关也应当亲自出面,究竟是如何拆迁的、到底补偿了多少等问题,给其他拆迁户一个交代,也给公众一个说法。
发展租赁住房,具有平抑租金、房价乃至地价,促进楼市租售结构走向合理等多重意义。但也要汲取过去的某些教训。
在筑梦的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成功,便汇集了做大事的“能量”。
观点集粹(gdjc)
守住“幼有所育”的底线
携程亲子园虐童,追责必须跟上
观点集粹(gdjc)
反哺社会是 企业家精神的应有之义
在事业传承中 弘扬企业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