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甬城晨笔
坚决端掉火灾的“火药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12-20 09:54:35  稿源:宁波日报

  旭初

  奉化消防、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强制关停使用不符合消防要求电路的海洋之星娱乐会所等33家单位(12月18日中国宁波网)。

  电线乱拉乱接、插座随意搭插、线路老化、负荷超载,是发生火灾的一个主要原因,相关事故屡见不鲜。这33家单位,消防隐患多多,险象环生,危机四伏,说这些地方犹如坐在火药桶上,并非夸张。因为这些地方人员密集,一旦出事,必是大祸。而所谓的“一旦”,实际上也就是一颗火星而已。

  强制关停违章单位,不仅拔掉了妨碍城市安全的钉子,也是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体现。铁腕禁违,铁在有违必禁。排查隐患,贵在一个严字。真排真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排查隐患,还贵在一个快字。上个月,北京西红门致19死8伤的重大火灾事故中有一个细节发人深省。发生火灾的聚福缘公寓原定当天腾退,但因当天是周六,又延后到周一,结果就发生了惊天大祸。这个“因慢获祸”是血泪警示,事实上,对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而言,不出事只是侥幸,坚决端掉“火药桶”,消除隐患,才是唯一选择。

  眼下正是冬季,又近年底,城市公共安全的弦要绷紧,对一切安全隐患要坚决说不。

编辑: 郑晓华
 
“环保冲击实体经济”!吓唬谁呢?
让列入名单的高校居安思危,让未能入选的高校看到方向与希望,真正激活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池春水。
相关征收机关也应当亲自出面,究竟是如何拆迁的、到底补偿了多少等问题,给其他拆迁户一个交代,也给公众一个说法。
发展租赁住房,具有平抑租金、房价乃至地价,促进楼市租售结构走向合理等多重意义。但也要汲取过去的某些教训。
在筑梦的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成功,便汇集了做大事的“能量”。
观点集粹(gdjc)
守住“幼有所育”的底线
携程亲子园虐童,追责必须跟上
观点集粹(gdjc)
反哺社会是 企业家精神的应有之义
在事业传承中 弘扬企业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