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焦点话题
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评论理论研讨会在济召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09-13 14:05:00  稿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泉润古城变,济南胜江南

undefined

济南 图据济南日报

    日前,来自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的30多位代表齐聚济南,参加第25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理论评论宣传研讨会。

undefined

    开会闲暇,对这座城市零距离地进行一番接触和探访。今日的济南,以崭新而秀丽的容颜,好客而开放的态度,迎接四海宾朋,展现着一座泉水城市的无限魅力和青春活力。

    在大街小巷和酒店景区里,频现“泉水节”的字眼。目前,泉水节狂欢正酣。在济南人心目中,泉水节是属于自己的“城市节日”。从2013年开始,泉水节在秋天这个最佳“赏泉季”里举办,今年已举办至第五届。

undefined

济南大明湖 资料图

    泉城济南因泉得名,“泉甲天下”,拥有“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更是家喻户晓。自刘鹗《老残游记》后,“家家泉水,户户垂杨”这个独特“评语”名扬天下,这里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

undefined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山东中国文学艺术馆、济南报业文史馆等。

    老舍,不惜笔墨向世人推介济南之美,引发人们幻想一个独特的济南境界:“有个中古的老城,有睡着了的大城楼,有狭窄的古石路,有宽厚的石城墙,环城流着一道清溪,倒映着山影,岸上蹲着红袍绿裤的小妞儿……”

    正开展的“创城”工作,让今天的济南增添了“潇洒似江南”底气和豪气。“山泉湖河城”在蓝天白云下,秀丽多姿,婀娜妩媚。行走于王府池子老街老巷,被洋溢着热情的笑脸包围;驻足于趵突泉畔,为“水涌若轮、声如隐雷”的天下第一泉所震撼;荡舟于大明湖上,因堤柳夹岸,莲荷叠翠而舒畅;登上画舫环游护城河,被目不暇接的远山近水、晴空微风吸引。

undefined

还参观了山东中国文学艺术馆、济南报业文史馆等。

    济南有杜甫咏赞的历下古亭,也有市民期待快速崛起的CBD,传统延续和新潮摩登在这里杂糅,彰显一座开放城市的包容胸襟。

    每天早上,黑虎泉畔熙熙攘攘,“打水人”围绕“接水口”。用天然泉水泡茶煮饭,成为周边市民的日常生活,这是大自然对济南人的馈赠。

    在与当地市民接触过程中发现,当地政府提出的“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口号深入民心,并得到积极响应。倘若外地游客愿意和他们聊天,济南人会亲切一口一个“老师儿”,从风土人情说到顶层设计,自豪地介绍自家变化,满足感溢于言表。

    倘若元人张养浩,穿越时空,重游济南,还会再许下“羡煞济南山水好,有心长做济南人”的诺言。

编辑: 郑晓华
 
在筑梦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
完善的信用档案,加上公开畅通的发布、查询渠道,相当于为预付式消费陷阱加了“盖”,使得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发生在公民之间就文明议题展开公开的对话,对于整个社会表达体系的活络、文明建设的深化和普及,还是有极大建设性的。
政府网站达到了“最多诉一次”的服务标准,政府推行的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才更完整,更彻底,更令民众满意。
惊悉张永祥老人逝世,深切悼念。朋友在微信上说:“怀念张永祥,实际上是在怀念一种今天的宁波尤其需要的拓荒精神”。
也就是说,医托仅仅是前台演员,抓住其背后与之串通的医生及其雇佣医院才是“坚决打击”的上策。
观点集粹(gdjc)
“隐孕入职”无异于饮鸩止渴
“隐孕”是一种自我保护
观点集粹(gdjc)
“村民说事”:既见花开鲜艳,更期果实累累
“村民说事”,基层民主治理的“象山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