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画里话外
说奇葩证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09-20 10:18:24  稿源:宁波日报

  郑晓华文 大巢马研作

  一向被诟病,

  数奇葩证明。

  积弊在基层,

  折腾老百姓。

  简政先减证,

  权力莫任性。

  群众真满意,

  才是好政令。

  据新华社9月18日报道:近日,在河南某乡镇政务服务大厅,记者见到一位前来开具证明的女大学生。她刚求得一个国企岗位,签协议时被要求提供“父母无犯罪记录”证明。她赶到乡镇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开证明没问题,但须先证明“为什么要开这个证明”。折腾了一整天,她才弄到一张“开具‘父母无犯罪记录证明’是就业需要”的证明。

编辑: 郑晓华
 
在筑梦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
完善的信用档案,加上公开畅通的发布、查询渠道,相当于为预付式消费陷阱加了“盖”,使得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发生在公民之间就文明议题展开公开的对话,对于整个社会表达体系的活络、文明建设的深化和普及,还是有极大建设性的。
政府网站达到了“最多诉一次”的服务标准,政府推行的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才更完整,更彻底,更令民众满意。
惊悉张永祥老人逝世,深切悼念。朋友在微信上说:“怀念张永祥,实际上是在怀念一种今天的宁波尤其需要的拓荒精神”。
也就是说,医托仅仅是前台演员,抓住其背后与之串通的医生及其雇佣医院才是“坚决打击”的上策。
观点集粹(gdjc)
“隐孕入职”无异于饮鸩止渴
“隐孕”是一种自我保护
观点集粹(gdjc)
“村民说事”:既见花开鲜艳,更期果实累累
“村民说事”,基层民主治理的“象山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