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党报要论
宁波日报:充分发挥“名城名都” 建设主力军作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09-21 09:58:50  稿源:宁波日报

  ——热烈祝贺宁波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本报评论员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满怀豪情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宁波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大会将回顾总结我市工会十四大以来的工作情况和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机构。这是全市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宁波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的五年,也是我市工会工作持续深化、工会事业创新发展的五年。

  五年来,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高举旗帜跟党走,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创新工会组织体制,完善运行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建功建业、维权维稳、关心关爱、文化文明、基层基础“五大主题行动”,努力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好、协调劳动关系好、保障职工权益好、发展职工文化好、建设工会组织好“五好示范工会”,创建了一系列具有时代特征和宁波特色的工作品牌;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昂扬向上的劳动热情,在各个领域发挥聪明才智,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为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宁波开启了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新征程。绘就美好蓝图,实现宏伟目标,关键靠劳动,靠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市人民团结拼搏、艰苦奋斗。这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我市工人阶级发挥主力军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为各级工会发挥独特优势提供了重要动力和机遇。

  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努力打造一支“五干事五过硬”的工会“铁军”。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和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工会工作的时代使命和工会组织的时代责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奋斗激情、更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宁波新一轮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在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名城名都”的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谱写我市工会事业的新篇章。

  奋斗成就伟业,劳动开创未来。我们相信,工会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商工运大计,共谋服务发展,一定能够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继往开来、鼓劲奋进的大会!我们也相信,依据大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各级工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市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拼搏奋进,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 郑晓华
 
在筑梦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
完善的信用档案,加上公开畅通的发布、查询渠道,相当于为预付式消费陷阱加了“盖”,使得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发生在公民之间就文明议题展开公开的对话,对于整个社会表达体系的活络、文明建设的深化和普及,还是有极大建设性的。
政府网站达到了“最多诉一次”的服务标准,政府推行的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才更完整,更彻底,更令民众满意。
惊悉张永祥老人逝世,深切悼念。朋友在微信上说:“怀念张永祥,实际上是在怀念一种今天的宁波尤其需要的拓荒精神”。
也就是说,医托仅仅是前台演员,抓住其背后与之串通的医生及其雇佣医院才是“坚决打击”的上策。
观点集粹(gdjc)
“隐孕入职”无异于饮鸩止渴
“隐孕”是一种自我保护
观点集粹(gdjc)
“村民说事”:既见花开鲜艳,更期果实累累
“村民说事”,基层民主治理的“象山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