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辣评原创  >  特邀专栏  >  茶盐君
点赞十九大,从别人的羡慕说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10-25 10:17:00  稿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之三

  茶盐君

  客观地讲,为期一周的十九大,不单单是中国人的大事,连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着。从海外投来的目光中,有好奇,有嫉妒,也不乏抹黑,但最多的,当属羡慕。就以昨天央视网脸书账号中共十九大闭幕会的直播帖文为例 ,海外网友们回复热烈,精彩评论不断。马来西亚网友Steven Seow:“领导以身作则教育人民,才能国富民强。中华必定强大!”吉隆坡网友Jacky Ong:“中国有发挥不完的正能量,中国加油!”

  自豪骄傲么?那是当然。与有荣焉的同时,其实每一天,都有人在为了维护这份得来不易的成就,为祖国领土完整和社会安宁而牺牲自己的生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因公牺牲的公安民警2105人,仅2016年,因公牺牲的民警就有362人,这就是和平背后沉重的代价,我们不应忘记。

  必须明白,今天中国之所以能够拥有和平发展的社会环境,靠的是日益强大的国家实力,如果没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在国际社会纷乱动荡的今天,我们不可能“风景这边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时提到,这几年我们的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已经进入世界前列,这才是中国人民可以安心享受美好生活的真正原因。

  然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条需要付出无数血汗和生命的艰难道路。在空军强大的艰难道路上,有2000多名飞行员献出了生命,60年代至今有29位试飞员牺牲了。建国初期,解放军付出了4963名官兵牺牲的代价,建成了长达2000公里的川藏公路。为了能够让西南地区丰富的资源运往全国各地,有2000多名建设者牺牲在1100公里的成昆铁路建设线上,使它与美国的阿波罗带回的月球岩石、苏联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被联合国并称为“象征二十世纪人类征服自然的三大奇迹”。

  九十六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勤劳智慧的全国各族人民,用无数的血和汗,乃至付出巨大的牺牲,历经一个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个人间奇迹,实现一个个伟大目标,必将彪炳历史。

  历史已经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今天,我们能够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勇前进,也绝对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假如我们离开了中国共产党这个主心骨,就不会有新中国这么多年苦难辉煌的历史,更不可能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

  所以,朋友们,我们应该感到幸运,因为我们生在中国,因为我们长在这个时代,在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时刻,让我们点赞十九大,为共产党打call。

热议之四:关心民生,就是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殷莲芬)

热议之三:点赞十九大,从别人的羡慕说起 (茶盐君)

热议之二:文化兴国运兴 为中华文化自信打call(刘从友)

热议之一:“大白话”凸显大智慧 (顾波)

编辑: 郑晓华
 
“环保冲击实体经济”!吓唬谁呢?
让列入名单的高校居安思危,让未能入选的高校看到方向与希望,真正激活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池春水。
相关征收机关也应当亲自出面,究竟是如何拆迁的、到底补偿了多少等问题,给其他拆迁户一个交代,也给公众一个说法。
发展租赁住房,具有平抑租金、房价乃至地价,促进楼市租售结构走向合理等多重意义。但也要汲取过去的某些教训。
在筑梦的路上,青年人要做有担当的“勇士”,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成功,便汇集了做大事的“能量”。
观点集粹(gdjc)
反哺社会是 企业家精神的应有之义
在事业传承中 弘扬企业家精神
观点集粹(gdjc)
知情同意书,法律之外还有人心
急救医生应享有“剪衣”免责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