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甬城晨笔
80后扶贫干部的新闻为啥刷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5-17 10:00:13  稿源:宁波日报

  俞洲

  昨天,许多市民的朋友圈被甬派推送的《宁波80后扶贫干部的三次落泪》刷屏了。网友评论中那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赞扬,一声声溢于言表的问候,无不昭示:总有一种平凡让人敬佩,总有一种真情让人感动。

  为挂职扶贫干部的大爱精神点赞。如果说三次落泪细腻地抒发了陶碧峰对妻子的一片真爱,那么在妻子病情稳定后选择尽快启程去贵州,希望早一点回到岗位,则彰显了他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为了帮助对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让更多的群众精准脱贫,许多同志像陶碧峰一样肩负着国家的使命和家乡的重托,抛妻别子,在“小家”与“大家”中做出了人生中最无悔的选择。正是因为饱含着对贫困地区群众的无私关爱,他们才会夙兴夜寐,走村入户,满怀激情地奋斗在扶贫攻坚的第一线。

  为挂职干部家属的牺牲精神点赞。无论是丈夫远赴贵州前洒脱承诺要“扛起这个家”,还是病危之际面对从“天”而降的丈夫作出“你怎么回来了,快回去”的责怪,作为妻子的冯敏玲,其一言一行既催人泪奔,更使人敬佩。与冯敏玲一样,不少挂职干部家属顾全大局,全力支持另一半的事业,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照顾老人,抚育小孩,成了家庭的顶梁柱。正是她们的默默牺牲和无私奉献,才使千里之外的挂职干部安心扶贫,阔步前行。有一首歌唱得好,“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为领导对挂职干部和家属的关心点赞。看到新闻后,市委书记郑栅洁深夜致电转达问候,嘱咐陶碧峰要照顾好家人的身体。这不仅是对他们一家的牵挂,更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挂职干部和家属的心里。对远赴外地挂职扶贫的干部,相关部门应像郑书记那样把他们及其家属时时牵挂心头,做到关怀备至,对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切实解决,形成常态化的关心关爱机制。

编辑: 郑晓华
 
外卖平台上演“三国杀”没有真正赢家
唯有直面痼疾、主动担责、攻坚克难,才是对人民群众最好的回应,也才能不断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所谓用户“需求”与“内涵段子”导向失守、互为因果。“内涵段子”被责令关停,可以说是毁在了一味迎合的媚俗化倾向上。
文物管理部门应该提出文物出国展览对场馆的基本的设施要求,如果不符合要求,这种展出就要明令禁止。
这种办法无疑更加符合“共享经济”的本质,同时也体现了机关包容开放、与民以便利的意识,值得全国其他城市借鉴、学习。
有必要对政策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预判,并提前加以预防。这样好的政策才不会在执行中扭曲走样,以至于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观点集粹(gdjc)
教师手里的“戒尺”也是必要的育人之道
教师不再举“戒尺”,教育惩戒权的尴尬如何破解?
观点集粹(gdjc)
被“悲情营销”打动,同样令人感动
在真相面前,“悲情营销”是最差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