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上观潮  >  党报要论
浙江日报:一鼓作气 一抓到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8-06-26 09:54:49  稿源: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评论员

  时至年中,我省“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也已开展了6个月时间。在25日的市委书记工作例会上,省委书记车俊就深入开展这一活动进行再部署、提出新要求,向各地各部门释放抓紧抓实抓好这件大事的强烈信号。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年初省委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个纲举目张的大抓手,推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热潮,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一段时间以来,全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实情、求实效,形成了一定的声势,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得到了众多百姓的称赞。

  “信不弃功,知不遗时”。我们要认识到:“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决不是搞一阵子、刮一阵风,而是要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因为它是打开浙江高质量发展通道的三把钥匙,是支撑“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三根大柱,是淬炼党员干部优良作风的“三昧真火”。我们要乘着开展这一活动的东风,结合实际深入学习、深入调研、深入落实,确保活动持续升温、取得实效。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就要抓重点、重点抓。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是我们党长期以来的一条重要工作经验。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浙江该如何扛起担当、克难攻坚,争当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排头兵?乡村振兴是篇刚起笔的大文章,我们该如何突破、实现良好开局?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我们又该如何抓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盯这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要事,根据既定时间表捋一捋进度、看一看成效,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找一找问题、察一察责任,充分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作用,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在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经验,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就要抓具体、具体抓。凡事一具体就深入,要落实必具体。“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不是一个概念、一个口号,其成果到底怎么样,说到底还是要看各地各部门的工作成效怎么样。我们要围绕目标抓落实、针对问题搞调研,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研究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发展举措,做到与省委部署要求对表聚焦、同频共振。同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身入基层、心贴群众,察民情、听民声,从办好老百姓最急最难最怨的一件件“小事”做起,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使“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过程成为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谋利益的过程。

  “事贵善始,尤当善终”。我们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精准发力、持久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努力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编辑: 郑晓华
 
外卖平台上演“三国杀”没有真正赢家
唯有直面痼疾、主动担责、攻坚克难,才是对人民群众最好的回应,也才能不断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所谓用户“需求”与“内涵段子”导向失守、互为因果。“内涵段子”被责令关停,可以说是毁在了一味迎合的媚俗化倾向上。
文物管理部门应该提出文物出国展览对场馆的基本的设施要求,如果不符合要求,这种展出就要明令禁止。
这种办法无疑更加符合“共享经济”的本质,同时也体现了机关包容开放、与民以便利的意识,值得全国其他城市借鉴、学习。
有必要对政策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预判,并提前加以预防。这样好的政策才不会在执行中扭曲走样,以至于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观点集粹(gdjc)
个税修法多个“首次”契合民意
个税修法,向减负与公平迈出一大步
观点集粹(gdjc)
美好生活需要“数字健康”
游戏成瘾成疾 呼吁行业监管